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自我感覺良好的富家女

  有一天看到同學們擠在一起,我便好奇的湊上前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東西。大夥兒正翻著一本寫真集七嘴八舌的發問:「總共幾套衣服呀?」、「這家公司在哪裡?」、「花了幾小時拍攝?」、「手飾是自己帶的嗎?」坐在正中間的女主角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。
「這些衣服都是妳自己帶去的嗎?」芸芸問。
  「有些是自己帶去的,有些是攝影公司提供的。」女主角回答。
  「那這件呢?」芸芸指著相片中一件有著蕾絲裙擺的白色洋裝。
  「哦!這件是他們提供的。」她說。
  「他們那裡有各種size的衣服嗎?不然去拍照的人身材都不一樣,怎麼有辦法滿足所有消費者?」大家疑惑的問著。
  「沒有啦!其實這件衣服有點小,我穿上去時,還聽到衣服裂開的聲音哩!背後的拉鏈只拉了一半,呵呵呵……」她小聲的笑著,似乎沒有因為衣服被她撐破這件事而感到困擾,接著又若無其事的說:「我看到化妝師的臉都垮下來了,有點好笑。」
  「那他們有要求妳賠償嗎?」我緊張的問,我一向擔心錢的事。
  「為什麼要賠?我可是花了大錢給他們耶!衣服只要縫一縫就好了呀!」她說完便站起身來要大家讓條路。
「妳們慢慢看吧!我去一下洗手間。」她穿過重重人牆離開教室後,同學們便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起來。
  「天啊!撐破人家的衣服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耶!」小瑋不屑的說著。
  「『為什麼要賠?我可是花了大錢給他們耶!』她幹嘛臉紅?她都說了,付錢的是大爺嘛!」阿金學起女主角說話的模樣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  「人家都說寫真集拍起來很美,怎麼她看起來和原來差沒多少啊?」芸芸說。
  「對啊!好像只是塗了麵粉、抹了豬油就去拍照一樣,這樣也要花一萬多哦?」小瑋很不以為然。
  「喂!妳們看這張照片。」芸芸指了一件紫色無袖的低胸小禮服,「是她太胖了還是衣服太小了?一圈一圈的箍著,這樣跟米其林輪胎有什麼兩樣?」
  「胖?妳之前沒聽她說自己的身材是『穠纖合度』嗎?」阿金說。
  「不會吧!」大家異口同聲的叫著。芸芸又指了另一張說:「妳們看這張穿吊帶褲的,好像瑪利兄弟。」大家點了點頭深表同感。
  「噓,她回來了。」眼尖的宜茹提醒大家。
  她走過來看我們翻到了哪一頁,「哦!妳們看到這張了。」她像個女王一樣坐在我們中間繼續說:「本來我媽不同意我穿這件紫色小禮服,說什麼它太露,但它可以襯托我豐滿的身材啊!我堅持要穿。時代不一樣了,我叫我媽不要太保守,哦~呵呵呵!」她很喜歡在說一段話之後,再來個高八度的笑聲,笑完之後又興致高昂的說:「可是這件禮服對我來說有點小,所以我很努力吸氣,這樣可以讓我看起來好些,而且……」
  「噹~噹~噹~」上課鐘聲救了我們!
大家趕緊回座位坐好,小瑋湊過來對我說:「什麼有點小?根本就是太小了,她都沒有感覺嗎?」我聳了聳肩不予置評。
  這位去拍攝寫真集的「富家女」總是不斷的提醒我們她的家境有多麼的富裕,還常常將她名下有塊地的事掛在嘴邊。
  「地?妳名下有地?」第一次聽到這件事,大家都覺得很訝異。
  「對呀!我名下有三甲地,我爸送給我的禮物。」她得意的說著。
  「三甲?」小瑋轉頭問我:「三甲有多大?」
  「不知道,要查一下。」我回答。
  「三甲很大耶!你們不會沒概念吧!」她那自以為是的口氣,令小瑋不屑的轉頭對我翻了白眼,還重複一次「三甲很大」的嘴形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後來有十多位同學都知道她名下有三甲地之後,我們私底下便叫她「三甲女」。
  三甲女的身形微胖、眼睛細長、唇厚嘴闊,論外形,她很難擠進班上前十名,但她的自我感覺卻極度良好,好到令人瞠目結舌。她常說校門口的便衣又盯著她瞧了;補習班的男生對她行注目禮;西門町的小販對她頗有好感;新公園(二二八公園)裡有人尾隨她;公車上有個建中男老是痴痴的望著她……,「唉!身材太好也滿令我困擾的。」她真的不覺得自己胖!
  「妳怎麼知道那些男生對妳有意思?」我忍不住問她,「妳有聽到他們對妳告白或做了什麼向妳示意嗎?」
  「唉呀!這種事不用親耳聽到、親眼看到,光看他們的表情我就感覺得到。」她自信滿滿的回答我。
  如果大家都能像她一樣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根本就不需要心理醫生了!這世界哪裡還會有什麼壓力?
  「前提是,」小瑋提醒我:「大家名下得有塊『三甲』大的地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