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搭公車_出糗篇

搭公車的人百百種,什麼千奇百怪的事情都會發生。高中同學們每天搭著公車自四面八方來學校,中午吃飯時便會聚在一起分享搭車的趣事。

  「有一次我搭車時,實在太累了……」小瑋的經驗最豐富,幾乎每天都有新鮮事,「結果竟靠著一位老先生睡得不醒人事。」

  「那有什麼?大家應該都有過這種經驗吧!」旁邊一位同學搭腔:「所以妳睡過站了?」

  「不是,妳們聽我講。」小瑋話還沒說完,便露出奇怪的笑容,「那位老先生人很好,他就一直讓我靠著他睡到學校,然後輕聲跟我說:『小姑娘……小姑娘……妳的學校到囉!』我睜開眼睛看到大家開始投錢下車,趕緊坐起身來,沒想到我竟在老先生的肩膀上流了一大灘口水,嘴角還牽著一條細絲…… 」

  「噁~~」眾人一聽全皺著眉頭發出嫌棄的聲音。

  「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啊!趕快拿衛生紙幫他擦,還拼命說:『對不起!對不起!』然後,那位老先生微笑的跟我說:『沒關係,沒關係。』」

  「天啊!妳好丟臉哦!」大家忍不住叫著。

  她揮揮手繼續說:「但不是每個老先生人都這麼好的。有一次放學,我一上公車便發現沒半個座位,全車剛好只有我一個人站著。不知道到了哪一站,有一位老先生從後面的座位起身慢慢走到司機旁邊,我心想:『耶!他要下車了,我可以坐下了。』所以便三步併作兩步走過去坐下來,正打算好好睡他一覺時,老先生又慢慢轉身往回走,一看到我坐在他的位子上,便用痧啞的聲音嚷著:『ㄟ~ㄟ~我…我還沒有要下車呀……我只是看看車子到哪兒了呀!』」小瑋用痧啞的聲音學老先生說完話,我們坐在一旁全笑到上氣不接下氣。

  她翻了翻白眼說:「要看車子到哪裡了,往左右兩邊的窗戶向外看不就行了嗎?幹嘛還那麼費事走到前頭看,再慢慢走回座位呀?害我當場丟臉的站起來拼命道歉:『對不起,對不起!我以為您要下車。』老先生還一臉不高興的說:『前面看得比較清楚啊!妳下次留心點兒!』全車的老先生、老太太好像在看戲一樣的直盯著我,真想跳車。」

  「還有一次……」小瑋繼續滔滔不絕的說她的公車傳奇。後來有一陣子的午餐時間,我們這一卦朋友都會圍著她的桌子聽她講故事。

  「有一次我剛好站在一個光頭老先生的右側。」

  「像蔣公那樣的?」有人插嘴問。

  「對,像蔣公那樣的,一根頭髮都沒有,非常光亮,他看起來像個將軍一樣。」小瑋接著比了一個「長方形」的手勢,「那時我手上剛好提了一個薄薄扁扁的袋子,大小大概有八開圖畫紙那樣,裡頭裝著一本畫冊。我右手抓公車吊環,左手拿袋子。車子開著開著,突然一個緊急剎車,我身體晃得太大了,袋子就這麼不偏不倚『啪!』的打在老先生的右臉上,那袋子還在他臉頰上停留了2秒。」

  「老天!他應該很想宰了妳吧!」宜茹忍不住笑了出來,還用力拍打桌子。

  「我想也是,他的臉突然垮了下來,我心想:『不妙!』趕快把黏在他臉上的袋子拿下來拼命說:『抱歉,抱歉!』幸好他沒說什麼,公車繼續前進。後來又來了一次緊急剎車,好死不死,袋子又『啪!』的一聲打到他的右臉頰。」

  「妳死定了……」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著。

「沒錯,我的袋子才剛從他臉上拿下來,就聽到他操著北方口音直對我發飆。老實說,我除了看到他臉紅脖子粗的在罵人之外,我真的聽不出他在罵什麼。」小瑋一臉無辜的說。

「這是男人的面子問題,如果一個人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,這就是恥辱!」阿慈煞有其事的發表她的論點。

「拜託,又不是故意的,扯太遠了吧!」小瑋不同意。

不過仔細想想,如果一個老男人的臉頰連續被「巴」了2次,大概會讓他拿起槍桿子捍衛自己的尊嚴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