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邂逅_part1

  「我好想交男朋友唷!」放學時,在公車站遇到不同班的伊亭,課業壓力讓她想找個情感的出口。
  「去交啊!但小心別被妳媽發現就是了。」我提醒她。
  「我跟妳講,最近我們班有幾個女生老愛互相比較自己的男朋友,愈聽愈不是滋味,好像全世界的幸福都被她們給分光了。除了校門口站崗的執勤率,逛街、看電影、買花、送大娃娃全是她們比較的項目。吼~為什麼我就孤家寡人一個呀!老天爺,送我一個好男友吧!」伊亭在公車站牌下吶喊,幸好天色已晚,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等車,以及不遠處一個執勤的便衣。
  「那就去交個男朋友啊!別在這裡鬼叫,妳的男人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。」我回應她。
  「妳都不會想交個男朋友嗎?」伊亭突然轉過來問我。
  「不知道,沒想過這個問題,我只知道如果太早交男朋友,我爸會打斷我的腿。對了,妳不是有在補習嗎?看看補習班那裡有沒有什麼可以考慮的對象呀!」
  伊亭馬上拒絕我的提議,她說:「補習班?那樣太老土了啦!我想要的是一段浪漫的邂逅,一場純純的戀情,才不枉費青春少年時。」
  我微笑著說:「這位小姐,妳是活在瓊瑤的小說裡嗎?妳想要帥哥出現在一場意外的車禍中?還是一場大火裡?或者他在妳最困擾的時候,風度翩翩的出現,然後優雅的幫妳拿下架子上的書呢?拜託,這種事只會在故事書裡發生,好嗎!」
  「唉呀!不管啦!反正我想交一個男朋友!」她搖頭喊著。
  後來伊亭還來不及在高中認識生命中第一個白馬王子,就舉家移民到美國去了。美國,更開放!也許機會又更多了呢!祝福她。
  這件事隔沒幾天,小瑋興沖沖的走進教室跟大家分享她前一天的奇遇。
  「ㄟ,我跟妳們講,昨天有一個帥哥幫我撐傘耶!」小瑋笑得合不攏嘴,可以想像那個人俊秀的程度。
  她興奮的接著說:「昨天我下公車之後,突然下起大雨,我沒帶傘啊,只好站在店家屋簷下躲雨。結果,那個男生就主動走過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共撐一把傘。他說他就住我們家巷口,他見過我幾次。喔!他真的好帥!能被這樣的帥哥注意到,真是死而無憾。」小瑋一臉陶醉的說:「啊~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?」
  「喂,不管他有沒有女朋友,妳已經有男朋友了,別想腳踏兩條船啊!」阿慈在一旁潑她冷水。
  「妳很掃興耶!」小瑋說。
  我心想:陌生人幫她撐傘,而且還是個帥哥,這簡直再浪漫不過了……這大概就是伊亭想要的意外邂逅吧!
  又隔了幾天,我也和小瑋一樣遇到同樣的狀況,不是帥哥,是下雨。那一陣子常有午後雷陣雨,而我竟把傘忘在教室裡。下車時,只好眼巴巴的望著天空,希望它趕快停下來。
  就在躲雨的同時,我搭的那輛公車下來了另一個男學生,大約180公分高,濃眉大眼,長得很好看呢!而且我注意到他手上有……一把傘!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的話題在作祟,我突然希望這位帥哥能走過來,為我將傘撐開,擋掉那不懷好意的酸雨。
  我心裡期盼著,便看了他一眼,他也看了我一眼。
  我再看他一眼,他又回看了我一眼,是在考慮嗎?
「拜託,我需要你和你的傘,幫我撐一下就好,一下就好。」我心裡祈求著。
  我的眼神不斷的向他示意,他最後又看了我一眼,然後在紅燈轉綠燈的瞬間,將他那把小傘打開……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。
  這……難道是我剛才的眼神殺氣太重嗎?
  還是我看起來不太好吃的樣子?好吧!我承認,我那時的確是胖了點,矮了點,腿短了點。
在那個帥哥的背影消失之後,我一個人在公車站牌枯等直到雨停。
這才是真實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