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夢中情人




母親不喜歡我看漫畫,擔心我玩物喪志而荒廢課業,所以小時候總是偷偷的把小檯燈塞進棉被裡,等父母都睡了,再爬起來趴在床上把同學借我的漫畫細細品味一番。「小甜甜」、「喬琪姑娘」、「尼羅河女兒」、「小叮噹」,這幾套作品是當年大家耳熟能詳的暢銷漫畫;隨著年紀漸長,在同學互通有無的交流下,陸陸續續又看了好多知名的著作:「古靈精怪」、「聖鬥士星矢」、「北斗神拳」、「雙星奇緣」、「七龍珠」、「怪醫黑傑克」、「亂馬1/2」、「千面女郎」、「凡爾賽玫瑰」、「Young Guns」、「魔影紫光」、「城市獵人」、「幽遊白書」、「橫濱故事」、……,我以為我看過的漫畫已經夠多了。
有一天明倫問我:「妳喜歡看漫畫嗎?」
「喜歡啊!」
「看很多嗎?」
「滿多的。」
「那妳看過來自遠方嗎?」
……」我停頓了五秒鐘之後問:「那是什麼?」
我的資料庫裡沒這一筆資料。
「拜託妳這算哪門子愛看漫畫啊?沒看過這一套就不算看過漫畫!」她毫不留情的評論。
「是嗎?這一套很有名嗎?」我不好意思的問。
「廢話,在日本很暢銷耶!」她激動的說。
「所以我應該去買來看?」
「當然啦!妳怎麼可以錯過這麼好的作品?妳一定要看。」
「呃……那我可以先跟妳借嗎?」我不想花了錢之後才發現它不好看。
「不行!好作品一定要自己買。」她堅持。
「可以不看嗎?」因為這套漫畫的名字聽起來不太吸引人。
「不行!妳不看就不是我的朋友。」真不知道她在固執什麼。
「知道啦!我會去找來看。」
「下個禮拜分享心得。」
「啊?」她竟提出這個莫名其妙的要求。

那一陣子她像是個推銷員一樣逢人便講這套漫畫,在她的威脅恐嚇下,大家紛紛答應會去拜讀她口中的大作。
在那個週末下午,閒逛到光華商場買了來自遠方第一集;回家後,也不管功課做完了沒,便抓了一包豆干,斜躺在床上翻開第一頁,開始墮落。

  唐茜如17歲的高中生,父親是個科幻小說家。有一天她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爆炸給彈到了異世界……她墜落在一大片綠色的樹海中,那裡的天空有如夢似幻的紫、閃閃耀眼的金,和許多未曾見過的珍禽異獸。
  帶著「覺醒」的身份,不知情的茜如遇見了男主角伊克.吉亞.達吉,展開了他們的冒險與追尋,小小的情愫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危機中悄悄萌芽……

  
「異世界」、「樹海」、「花蟲」、「天上鬼」、「覺醒」、「咔哩咔哩」……裡頭出現了些看似新鮮但可預期的元素,但若真要談到「創意」,這套漫畫大概無法名列前茅。漫畫領域多得是關於第四度空間、異次元、陰陽魔界等各種稀奇古怪的神怪內容,但來自遠方動人之處在於描寫對生命的「希望」和對人性良善的刻劃;儘管男主角自小被父母厭惡、離棄,他仍保有一顆慈悲的心,明知道女主角的出現會使他「覺醒」成為恐怖的「天上鬼」,他終究還是不忍心除掉一個什麼都不知情的少女。

「他是一個了解別人心痛的人……茜如伊克的善良。


看完了第一集,我迫不及待想看續集,便到店裡把已經出版的部分全抱回家K完。
伊克實在是太帥了。」我一到學校便忍不住尖聲大叫,接著召告天下,他是我的夢中情人!
「什麼?馬蓋先這麼快就被妳換掉囉?」有個同學問。
「啊?」我楞了一下,「什麼?那是八百年前我還在唸小六的事了,妳怎麼還在提呀?」
「哦!我以為妳很專情。」同學說。
「不,看到帥哥見風轉舵是必要的。」我回答,「伊克又高又帥,武功高強、心地善良,重點是:他是一個了解別人心痛的人。哦~去哪裡找這麼迷人的對象啊!」
「對呀!換作是我一定會跟他遠走高飛,不回來參加什麼聯考了。」有人露出一臉被考試折磨的可憐樣。
「我也是,現在我是他的頭號追隨者。」另一個人跟著說。
好幾位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分享漫畫中最令她們心動的部分,聊著聊著竟開始沒有邏輯的排起大妻小妾的順序。
「毫無疑問,茜如排第一位。」眾人點頭。
「我排第二。」明倫不客氣的說,大家紛紛點頭,似乎想對這個粉絲團的發起人表達一點謝意。
「我排第三。」小慈接著說。
小如第四,瓜子第五,貝貝第六……」不知誰閞始主導了整個三千後宮的排序。
「喂,等等,怎麼排到第十了都還沒排到我啊?」我抗議。
「妳?」小慈瞇著眼端詳著我,說:「憑妳的姿色,已經被打到冷宮裡了,別想了。」
「為什麼?!」我叫著。
「沒有為什麼,女人的世界是很黑暗的,總是要有人去冷宮裡待著。就妳去吧!」她竟然只冷冷的丟下這句話。
我就這樣被大家排到冷宮名單了。
……女人心哪!

這套漫晝從出刊到結束,一等就是十年;十年後,伊克終於找到人生的光明和希望。看到自己的夢中情人終於得到幸福,儘管當年被打入冷宮,但還是激動得想掉淚。
十年,總算看到完結篇了。

(在網路上找到一則剪輯過的影片,真讓人懷念伊克的帥氣和茜如的善良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