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老師,愚人節快樂!

  從小學開始,每年到了愚人節就會有許多充滿創意的整人把戲出籠,像是:夾手口香糖、電流打火機、噗噗坐墊、流血糖包、易容膏……應有盡有,但整人的程度都僅限於小小的嚇唬,還不至令人心臟病發。
  小六時,一位同學把「易容膏」抹在手上,再塗好色料,然後哭著去找老師說:「嗚~老師,我受傷了。」她那豆大的淚滴和嚇人的傷口,急得老師趕緊帶她往保健室衝,走沒兩步,我們這群不善演戲的十二歲孩子們便捧腹大笑:「哈哈哈!老師,你被騙啦!」老師被我們逗得哭笑不得,伸手輕輕打了我們每個人的頭一下。
  當然,這種小把戲到了國中就沒這麼好玩了,好不容易塗了滿手的黏液,才剛走到講台,老師就面無表情的說:「三張考卷寫完了嗎?快去洗掉,等一下妳上來解這題化學方程式。」真掃興。
  我們也試過把裝了水的桶子放在門上,結果老師還沒開門,桶子就自己掉下來了,不但沒惡整到令我們討厭的老師,還害得全班被罰抄課文五遍,主事的兩位同學被口頭警告一次。
  上了高中以後,當然不能再玩沒格調的整人遊戲或一下子就被試破的小玩具。那要玩什麼?
「啊!八寶粥。」小瑋彈了指頭叫道
「什麼八寶粥?」大家聽得一頭霧水。
  「那是我在國三時看同學玩的把戲。」小瑋把大家聚集起來說明詳細過程。
「那天我同學帶了一罐八寶粥和一些麵粉。」接著她仔細的說明當時同學的作法:先將八寶粥倒在一個塑膠袋裡,然後輕輕綁著放進抽屜內;然後,拿一些麵粉均勻塗在臉上。一切準備就緒,就等老師上課。
老師進教室之後,那位同學先是低著頭上了五分鐘的課,然後開始彎身抱著自己的肚子,中間不時搭配著痛苦的嘆氣聲,直到老師忍不住問她:「妳還好嗎?」賓果!
「老師,我有點想吐。」那位同學有氣無力的說著。
「要不要去廁所?」老師擔心的問。
「沒關係,我趴一下就好。」說完便將雙手枕著額頭,五秒鐘後開始進行「作嘔模樣」。
「嘔~。」小瑋說她裝得很像,老師緊張的大聲問:「快快快,誰有塑膠袋給她用一下。」大家便假裝看著抽屜東翻翻、西找找。
那位同學還鎮定的稍稍抬頭說:「老師…不用了…我自己有。」說完就拿出裝著八寶粥的塑膠袋開始「嘔吐」。
「嘔~嘔~~嘔!」小瑋說她嘔吐的聲音像得讓大家忍不住以為她真的生病了。
「然後呢?」大家七嘴八舌的問。
「她吐到老師忍不住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巴,但還是關心的問:『妳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?』」
那位同學當然說:「不用了……老師,我好多了。」說完便用力捏住手上的塑膠袋。接著她抬起頭來裝得一副病懨懨的樣子,老師看到她塗過麵粉的臉,便緊張的說:「老天!妳的臉色好蒼白,哪個同學陪她去保健室一趟!還有,誰幫忙一下,把那個塑膠袋拿去丟掉。」她不慌不忙的說:「老師…沒關係…我自己處理。」
「然後,」小瑋故弄玄虛的放慢速度說:「她就拿出先前放在抽屜裡的湯匙,開始把她的『嘔吐物』挖出來吃,老師尖聲驚叫道:『啊~!妳在做什麼?妳不要吃啊~!』」
「喔~!好噁心哦!」大家忍不住皺了眉頭又笑又叫。
「後來我們老師請了三天假,聽說是被我們嚇到發燒了。」小瑋挑著眉笑著問:「怎樣?這個不錯吧!要不要來試試?」
「好啊!就妳當那個麵粉女好了。」大家一致推舉她擔綱演出。
到了「演出」當天,一切就緒之後,小瑋按照劇本開始抱著肚子哀聲嘆氣,老師聽到便彎身關心的問:「妳還好嗎?……咦?妳臉上是沾到什麼了?白白的。」老師好心幫她稍微抹掉臉上的粉。
第一幕,「蒼白的臉」,失敗!
「糗大了。」我們坐在後頭互相看了一眼,低聲說:「搞什麼?她塗太多了啦!」
接著,她準備拿出塑膠開始嘔吐,結果聽到她大叫一聲:「啊!流出來了!」塑膠袋沒綁好,一袋八寶粥在她拉扯時流得滿地都是。「快啦!快啦!誰有抹布?」大家七手八腳的趕緊幫她把座位擦乾淨。
「八寶粥怎麼會裝在袋子裡?」還弄不清楚狀況的老師問。
「啊
「妳看起來好像好多了。」老師說。
「啊?……是,好多了。」小瑋像洩了氣的皮球坐在位子上回答。
第二幕,「嘔吐入袋」,失敗!
更別提第三幕「吞下嘔吐物」了。
「好,現在翻開課本七十八頁,在第四象限中,我們可以看到……」老師繼續上課,我看到一顆漏網的大紅豆躲在小瑋的桌腳,泣訴著自己多舛的命運。其他人則憋住笑意,看著小瑋轉頭跟我們做鬼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