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

邂逅_part2

  「叮叮叮…叮叮叮叮…」可惡,正夢見與偶像在加拿大的雪地裡相遇,竟被鬧鐘給打斷了!伸手按掉惱人的鬧鐘之後,貪圖和夢中情人的約會,便倒頭再偷偷睡個十分鐘。
「十分鐘」後我突然驚醒,抬頭看了一下放在床頭的鬧鐘,長針和短針不偏不倚的指著七點三十分,我倏地跳了起來,心裡大喊著:「不~!」但我很快就發現,就算我在五分鐘之內出門,最快也要花三十分鐘的車程才能到達校門口,剛好可以讓教官登記遲到,並被帶到司令台旁供全校師生欣賞。
「唉!」除了坐在床沿嘆一口氣之外,什麼「趕緊刷牙、洗臉、換衣服、吃早餐」的必要性都沒有,反正一定會遲到,就沒什麼好趕的了。我不疾不徐的將自己梳洗一番,然後在路上買了早餐走到公車站等車。
  七點四十五分坐上公車,少了平日擁擠的學生群,多的是座位任我挑選,真難得。司機先生看了我一眼,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。
  「睡過頭了哦!」他親切的問。
  「欸……」我小聲的回應。
  「要不要幫妳拚一下?」司機先生好心的問我。
  「啊?不用啦!謝謝,反正已經遲到了,沒關係。」我說完趕緊走到後頭坐下。
  我挑了倒數第二排的座位坐下,最後一排坐了一個建中的學生,心裡暗暗的高興有人和我一樣晚起。
  車上坐不到五個人,突然有種莫名的悠閒與輕鬆,彷彿我要去的地方不是學校而是某個村落。不過我很快就回神提醒自己不能蹉跎光陰,「怠惰」會使人面目可憎,於是我從書包裡拿出英文單字卡開始背誦……。不知過了幾站,原本坐在我後頭的那個男生,突然移到我旁邊坐下。我心想:「奇怪,車上位子那麼多,為什麼要來跟我擠啊?」我正覺得納悶,他就開口說話了。
  「嗨!」他伸出右手手掌跟我打了聲招呼。
  「嗯?…嗨…?」我遲疑的回禮。
  「可以跟妳聊一下嗎?」他的微笑看起來很溫和。
「哦,可以呀!有什麼事嗎?」我問。
  「沒事,只是想跟妳聊一下,妳是『正』班的,對不對?」他說話小心翼翼的。
  「對。」制服上都有繡學號和班別,他知道我的班級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。
  他接著說:「我在車上見過妳幾次,後來在妳們校慶運動會上又看到妳,所以想來跟妳認識一下。」
  他的話一說完,我大概楞了兩秒鐘的時間,但心裡卻是波濤洶湧,有個聲音不住的在腦子裡盤旋:「哇!我的春天來啦!春天來啦!春天來啦……!」
  他見我沒有回應,又小心的問了一句:「嗯?可以跟妳認識一下嗎?」
  「哦!可以呀!」我小聲的回答。我到底在害羞什麼呀!
  「我覺得妳滿可愛的。」他又丟出一個震撼彈。
  天啊!竟然有人在第一次見面就說對方可愛,幸好我不是什麼富家千金,不然我一定會認為他居心不良。
  「呵,謝謝。」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,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。
  「妳今天怎麼這麼晚出門?」他的聲音很好聽,長得很斯文,他每說一句話,我心裡那隻小鹿就忍不住蹦蹦跳。
  「哈,睡過頭了。你呢?」我笑著說。
  「我今天也剛好比較晚出門,沒想到就遇見妳了,平常車上人多,沒機會跟妳說話,今天真巧。」他微笑著聳起雙肩。
  聊了一會兒,我的學校就到了,說再見時,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樣子,真想蹺課跟他好好聊一聊,不過我沒那個膽。
  下車後,我的嘴都咧到耳邊了,我竟然止不住嘴上的笑意,今天真是遲到得剛剛好啊!
  往後的日子,偶爾會在車上遇到他,人多的時候,我們會遠遠的點個頭打招呼;人少的時候,我們會簡單的聊一些生活上的事。總是在下車時,會看到他的臉上出現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  過了好幾週,有一天又在車上遇見他,因為人多,所以我勉強擠在門邊,等車子到了台北車站,不少人下車後,才有較大的空間好好的站著。這時,他走到我旁邊說:「嗨!早安。」
  「嗨~!早。」我有些驚喜,遇見他總是讓我感到開心,那種感覺像是旱地裡的甘霖,雖然不是戀人,但就是有那麼一絲甜蜜在心頭。
  「最近好嗎?」他溫柔的問。
  「很好,老樣子,你呢?」我問。
  「我很好,看到妳之後更好。」他說。
真是個嘴甜的人。
「嗯……」他那欲言又止的神情又出現了,接著他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氣開口問:「嗯……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
「可以啊!什麼忙?」我睜大眼睛問。
小辣妹真的滿正的。
「這個人妳認識嗎?」他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照片給我看。
「咦?」照片中的主角就是我們班的小辣妹書琳,她穿著校慶時全班一起訂購的啦啦隊服,笑得很甜美;而我就站在她的右後方,正在跟別人講話。我驚訝的說:「這是我同學啊,你怎麼有她的相片?」
「嗯……妳們校慶那天,我一看到她就覺得她很亮眼,所以……請她讓我照了一張相片。」他說話開始變得有點支支吾吾的,不像平常的他。我終於明白他欲言又止的原因了,那一刻我彷彿就站在沼澤裡,雙腳不能自主的往下沈…下沈…。
「嗯…妳可以幫我把相片拿給她嗎?」他問。
「哦…可以呀!」我勉強擠出笑容,「還有什麼忙要幫?」
「嗯…照片背面有我的名字和電話,請妳讓她知道,好嗎?謝謝妳。」他很慎重的將相片交給我。
我又沈得更深了,我努力的讓自己笑得很自然,拍拍胸脯跟他保證:「交給我,沒問題。」
這一次,他沒有了「欲言又止」的神情,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充滿陽光的笑臉。
下車後,我感覺到自己的喉嚨很乾澀,我在沼澤裡滅頂了……。
什麼嘛!原來我只是一隻「可愛」的信鴿,他的目標是「亮眼」的小辣妹!
吼~~~!!!
沒關係,大人說:「幻滅是成長的開始。」下次要搞清楚狀況再叫小鹿開始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