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北一三怪

  話說東北有三寶:人參、貂皮、烏拉草。
當年北一有三怪:體育、音樂、歷史三大老!
  一拿到課表,學姊就趕緊跑來關心我們的老師有哪些。她仔細看完名單之後,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學妹,恭喜妳,只被其中一怪教到。」
  「什麼『一怪』?」我完全摸不著頭緒。
  「唉呀!妳沒聽說嗎?」高二的學姊很認真的告訴我:「北一女有三位老師,特別會刁難學生,一位是體育老師,他已經『蒙主恩召』了;另一位是歷史老師,專教理組學生;第三位就是妳們的音樂老師。」
  「『蒙主恩召』指的是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,以免會錯意。
  「去天國了。」學姊倒是直截了當。
  「啊?為什麼?」
  「大概是年紀大了,還不斷折磨學生,老天爺看不下去,所以接他去天國住了。」想不到這位體育「老」老師這麼顧人怨,人都已經走了,還要這樣被「禮讚」一番。
  究竟這三怪是怎麼個怪法呢?
  第一怪~體育大老
  體育老師是出了名的魔鬼教練,聽說他的嚴格無人能及,不論進行什麼運動,都要把學生操個半死才罷手,尤其是游泳項目,會游泳的,每次上課不游個800、1000的,絕對別想休息;不會游泳的,非得被丟下水嗆到掉眼淚不可。
  學姊說,有些人被他逼得只要一上體育課,就開始「憂鬱到想死」。
  幸好,他走了,永遠的走了。
  託這位老師的福,後來接手上我們體育課的老師是個年輕、高大、帥氣的型男!不過,已經訂婚了,可惜。
  第二怪~~歷史大老
  「只要期中考由這位老師出題,全校就會哀鴻遍野,屍骨無存。」學姊的說法實在有些誇張,但她解釋道:「不誇張,有一次期中考只出兩題,一題五十分。」
  我真不敢相信考卷還可以只出「兩題」哦!
  不過研究所以上的考卷常常只出現二~四題申論題,這樣一想,「兩題」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了。
聽說那張考卷上的第一題是:請將中國歷代各朝的國號及起、迄年份標示出來。(50%)
第二題:請將東、西兩各帝王之年號及廟號按照先後順序標示出來。(50%)
我聽學姊說完題目之後,腦中已經被一堆數字和名字給攪得暈頭轉向了,這位老師果然堪稱一怪!
第三怪~~音樂大老
哦!說到這位老師,我可就清楚了!
「千萬記住,上這個老師的課,愈主動、愈早舉手回答問題,分數愈高。但相對的風險就是,如果答錯了或表現不佳,會直接被『打入冷宮』。」
我一開始還不知道「打入冷宮」是什麼意思,後來就明白了。
這位老師每次一教新曲子,大約會先彈個兩次,然後就開始由學生主動站到台前大聲歌唱,愈早衝到台上把歌唱完,分數愈高;愈晚上台,對歌曲會較熟練(因為已經聽台上的同學唱了N次了),但分數就相對低了。
重點是,如果我們太早衝到台上,卻又唱錯了,恭喜!直接「打入冷宮」,要等所有同學都唱完了,才有機會再上台,那時,分數由六十分起跳。
請留意兩個關鍵詞:「兩次」、「衝」。
曲子只彈兩次!只有兩次!!我這個音痴哪裡知道老師在彈什麼呀!如果要得高分,就得在前百分之十的人數以內上台表演。否則分數會開始像階梯一樣下降。
另外,老師一彈完前奏,就要有人主動先「衝」到台上,時間不夠快,馬上下降五分。上音樂課不但考音感,還考速度。
有一次我衝太快,曲子還沒弄熟,結果其中一句唱走音了,老師直接叫我去六十分組等待,我終於知道不被寵愛的嬪妃有多麼心酸了。
除了唱歌,還要懂得欣賞音樂劇、發表評論、才藝表演。
我真慶幸,我只上了一怪的課,若三怪全上,我大概得靠氧氣筒過日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