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收驚與解厄_part1

  不要以為會讀書的人就一切相信科學,許多達官貴人、企業老闆對風水、命理可是信得徹頭徹尾呢!
  本來我是不太相信「運氣」這回事,總認為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」,對於任何的不順利不該有一絲絲藉口,唯一可以有的藉口就是「自己不夠努力」。但上了高中以後,我開始有事沒事就往行天宮跑,因為同學叫我不要不信邪。
  有一天,坐在旁邊的小如拿出一個日本卡通裡常出現的「地藏王菩薩」小公仔,叫我搖一搖,我問她:「搖這個要做什麼?」
  「看妳今天的運勢啊!」小如瞪大眼睛看著我。
  「這個小玩意兒能看運勢?」我對怪力亂神最沒興趣了,呃……曾經。
  「妳有沒有看到它頭頂上有一個小洞。」
  我把小公仔翻來翻去的仔細看了一下,果然在頭頂上看到一個小洞口,我說:「的確有一個洞,這裡頭會掉出東西嗎?」
  「會啊!妳就搖到掉出一支籤為止,我每天早上都會抽個籤,看看今天順不順利。」
  我馬上問:「那妳今天抽中什麼籤?」
  「吉,還不錯,應該會滿順利的。」
  就在她講話的同時,一支決定我今天運勢的小籤就從手中的小公仔頭頂上冒了出來,小如興奮的問:「怎樣?是什麼?」
  我看了一下說:「半吉,什麼叫半吉?好運還有一半的哦?」
  「唉呀!至少表示妳今天不會太差啊!」
  對於這種把自己的命運交在一個鐵製的小公仔身上的行為,我實在不能苟同,所以就笑笑的把小公仔還給同學,繼續唸我未唸完的書。到了那天放學,小如又湊到我身邊問:「怎麼樣?今天過得不錯吧!」我歪頭想了想,似乎沒太糟,小考考得頗順利,上課也都沒被老師點到,做實驗一次就OK,好像還不錯,我便回答她:「嗯,今天還不錯呀!」
  「妳看,我就跟妳說妳今天不會過得太差嘛!」小如有點得意她的小寶貝為我預言了今天的運氣。
  我實在有些無言以對,但還是誇張的拱手感謝:「多謝大師指點,小女子銘感五內。」小如被我逗得呵呵笑個不停。
  隔天一早,她又找我進行抽籤儀式,半吉。
  第三天,再來一次,小吉。
  「小吉和半吉有什麼差別?」我問。
  「嗯……半吉好一點,但至少都有吉啦!」小如也不太清楚它們的差別。
  第四天,繼續玩這個我不以為然的遊戲,中吉。
「請問裡面都是吉嗎?」大概是因為每次都抽中XX吉,抽到第四天,我忍不住問:「怎麼都沒看到『凶』?」
小如覺得我的反應莫名其妙,她笑著說:「喂,我還第一次聽到有人抽籤想抽『凶』的,妳真奇怪。」
「我不是那個意思啦!我的意思是這個小玩具應該只是商人拿來安慰客人用的,不然怎麼都沒見到『吉』以外的字啊?」
只見小如突然板起面孔,嚴肅的說:「第一,它不是小玩具,請妳用尊重的心情看它。第二,妳的運氣好,別太不知好歹,妳不曉得上回我抽中一個『凶』之後,那天簡直就像在地獄裡,所以,它是有『凶』籤的,但我保証妳不會想抽中它的。」話才說完,她就從公仔裡搖出「大凶」,她馬上哇哇大叫:「唉唷!都是妳啦!慘了,慘了!」
我被她激動的舉止嚇了一跳,無辜的問:「有這麼嚴重嗎?它只是一支籤而已呀!」
「吼!妳真的是沒抽過凶籤,不知道抽中的人心情有多差,完了,我今天一定會過得很糟。」
我不懂,如果心情這麼容易受到影響,那何必抽呢?因為抽中不好的籤,又不知道該怎麼辦,那不如別抽了。
「唉呀!妳不懂,如果知道自己今天運氣不好,至少有個心裡準備呀!」
但會不會是因為心情不好,而導至運勢不好呢?這個疑問我沒膽再提,免得又被她唸個不停。
不知道是凶籤預言了小如的不幸,還是小如的壞心情讓她自己不幸,總之,那天每一堂課,她都被老師點名發言,點中率之高,連我都嚇一跳。
放學時,她鐵青著臉說:「妳看,準得沒話說吧!今天要去行天宮一趟了。」
「做什麼?」我疑惑的看著她。
「收驚呀!把厄運給解掉。」說完,就看見她踩著沈重的腳步離開校門口。
我以為「收驚」是專給受到驚嚇的小孩使用的民俗療法,想不到在學校籤運不好,也可以去收驚解運哦!
但當時,我還與行天宮沒什麼關聯,直到後來又見識到「怪力亂神」的力量,我才不得不相信冥冥中有股無名的能量在運行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