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收驚與解厄_part2

  自從見識到地藏小菩薩的「凶」籤之後,我對於小如每天都要抽籤的行為就不太敢再發表任何評論,以免不小心又「害」她遭遇不幸,我只能默默的陪她「玩」。
  直到有一天,我也抽中一支「大凶」之後,小如和其他同學悲憐的看著我,而我卻異常興奮的等著看當天會發生什麼事。如果一切順利,那麼我就可以大膽的叫她把「玩具」收起來啦!
  上數學課時,小如轉過頭來跟我說:「妳小心一點。」我笑了笑不以為意,老實說,我很少被點到,就算被老師點到,題目大多都會算。不過,那天剛好上到球體橫切面面積的單元,有一題不太好算,我正在想那題該怎麼解,老師就把籤筒拿出了來。「13號!」當老師清亮的嗓音一出來,坐在我四周圍的同學全都轉向我,異口同聲的發出了小小的驚呼:「好準哦!」
  偏偏我這題不會算,真要命!
  到了英語課,又被老師點到,我心想:「點到一次,叫做巧合;點到兩次,叫做運氣不好,我就不相信我會被老師點到第三次。」
  算算機率吧!全班四十五個人,一天八堂課,平均一天約有三堂課的老師會抽籤請學生作答,所以,同一天、同一個人要被抽中三次的機率實在不太高。
  到了下午的歷史課,竟然又被叫起來回答「庚子拳亂」的由來,心裡忍不住的咒罵:「運氣也太~~~背了吧!」
  小如偷偷轉過頭來跟我說:「今天趕快去行天宮吧!別鐵齒了,免得妳明天又發生一樣的慘劇。」
  每天下課已經夠累了,叫我專程跑到行天宮去拜拜,我實在沒力氣也沒動機,更何況拜的是「關老爺」,心裡怎麼想怎麼怪,為什麼我一個讀書人要拜一個武將呢?所以就沒把同學的話放心上,當天回到家倒頭就睡了。
  隔天,小如問我:「妳去了沒?」
  「沒呀!很累,沒力氣去。」我據實以告。
  「嘎?妳不怕今天又不順利哦?」小如大驚小怪的說。
  「不會那麼衰啦!」我才不相信自己的運氣會那麼差。
  沒想到,我竟然在生物課和數學課又被點到,這……這……太邪門了。所以,當天下課後,乖乖的到行天宮報到。
  「我可以去別間嗎?例如孔廟?」那天下午我問小如
  「可以啊!但我去過,沒什麼用,我的經驗是『行天宮』最靈驗。聽我的沒錯啦!」她誠懇的拍著我的肩膀說著。
  站在關聖帝君面前,不敢有任何輕慢的態度,我非常虔誠的說:「請您保佑我的學業順利,一切平安,請您為我消災解厄,破除一切障礙。」一柱香加上三鞠躬,謙卑的把香插入爐中,然後排隊請老婆婆為我收驚祈福,才放心的回家。
  怪的是,接下來有一個禮拜的時間,我的號碼沒有再被老師抽中。我常在想,不知道是心裡平安了,所以順利了,還是神佛顯靈,所以才化解了災厄?
  有好長一段時間,我成了「關老爺」的忠實信徒,直到後來我找到自己的信仰為止。
這麼多年來,我漸漸體會到,不管抽中什麼籤,只要心存正念、手做好事,就不會離福報太遠。至於讀書這件事,努力用功就對了,不管有沒有被老師點到,都不影響我們要把書得多紮實,是吧!
有時,還挺懷念那個地藏小菩薩的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