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收驚與解厄_part3

  迷信這種事是會傳染的,而且一旦起了個頭,就會無可救藥的陷下去,眼看著幾個好同學沒事就玩錢仙、筆仙、碟仙……,我在想,再這樣玩下去,大概橡皮仙、書包仙、飯盒仙、板擦仙、粉筆仙都可以請出來了。不過,偶爾也會被同學口中的靈異事件給嚇得半死,例如:北一女的學生是不繫皮帶的,那麼問題就來了,為什麼不繫皮帶?繫皮帶多好,可以讓腰身不變形啊!於是同學們就開始詢問一個不知道從哪裡請來的「仙」。見到大家表情認真的將手指放在一張寫滿注音符號的紙張上,藉由某種超能力讓她們號稱「完全不施力」的手指在上頭移來移去的,看得我差點沒噗嗤笑出來。
  「不准笑,妳這樣會得罪祂的!」有一個人發聲制止我即將爆出的笑聲。
  「呃…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我趕緊道歉,然後專心的看著同學找出答案。
  最後答案出來了,這位「某某仙」告訴大家,過去的制服是要繫皮帶的,但是在好多年前,有一位學姊因為不堪升學的壓力,於是就拿了腰上的皮帶在某間廁所裡自縊了,從此以後,學校便取消了繫皮帶的規定。當同學將一個又一個零碎的注音拼成完整的答案時,在場所有人都不禁倒抽一口氣,這個原因實在太驚悚了。
  接著,我們上公民課時,便迫不及待的問老師:「老師,為什麼我們不用繫皮帶呀?」目的只是要求証而已。沒想到老師竟然笑而不答,這更激起了我們無限的好奇心,就在某次下課前,老師問我們:「好,今天上到這裡,還有什麼問題嗎?」
  我膽大包天的舉起手問:「老師,為什麼我們穿制服不用繫皮帶啊?好不習慣哦!」
  老師哈哈笑了兩聲說:「怎麼還在問這個問題啊!」
  「老師,說嘛!說嘛!」大家不約而同的央求著。
  老師用非常輕鬆的口氣笑著說:「這道理很簡單啊!就是不要妳們正在發育的身材受到限制,才會長得比較自然啊!」
  「老師,還有沒有別的原因啊?」一位同學坐在底下問。
  「沒有啦!就這樣。」老師忍不住問我們:「妳們為什麼對皮帶這件事這麼好奇?」
  於是我們便將「聽說」來的恐怖消息透露給老師,只見老師又哈哈笑個不停,「我在這裡待這麼久,沒聽說有這件事,妳們就忘了它吧!好好的『自然』發展囉!」
  這件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,同學們對「驚悚」事件的好奇與興奮似乎就被老師給澆息了。後來大家就不再熱衷玩此類超自然的遊戲,但對各種禁忌仍然非常注意,例如,換座位這件事。
  我們的座位大約每隔兩週換一次,我們在班會討論過後,決定用抽籤的方式來進行。有一次我抽中某排第四個位子,小賴跑來跟我說:「喂,我跟妳換位置好不好?」
  「妳抽中哪個位置?」我問她。
  「隔壁行的第三個位子。」她指了我的右前方。
  「那個位子不錯呀!看得很清楚,妳不要哦?」我納悶的問。
  「妳喜歡哦?那我可以跟妳換嗎?」她興奮的問我。
  「好啊!」我就爽快的跟她換位子了。
  等我們都把自己東西搬到新座位之後,她開心的說:「太好了,我不用坐在樑下面了。」
  「樑?」我抬頭看了一下,咦?沒錯,教室中央有一根樑,就橫在第三列整排位子上頭,我轉頭問她:「有樑會怎麼樣嗎?」
  她點點頭說:「嗯!有樑壓頂的話,運勢會特別差。」
  本來,不知道這件事也就算了,日子也是一樣的過,但被她一講,突然有種被陷害的感覺,而且心裡老是覺得毛毛的,再左右看看同樣坐在第三列的同學,還真的都是倒數幾名的天涯淪落人,班上前十名的同學,沒一個坐在樑下。
  我…我…真想哭。
  她還補了一句:「如果樑壓頂,頭腦會變鈍;樑壓頸,脖子會有毛病;樑壓身,腸胃會比較弱。」
  不講還好,她一講完,我已經暗暗在拭淚了。
  幸好,兩個禮拜就換位子了,後來我說什麼都不願意再坐在橫樑底下。
現在想到這些事,都忍不住發笑,其實心裡很清楚,這些都是藉口,就像我國中一個好同學,成績在班上數一數二的好,但高中聯考失利,與北一女擦肩而過,她便遺憾的說:「真不該在考前一天吃『ㄊㄞˋ ㄕㄢ』八寶粥,成績都被拉下來了。」
  其實,藉口也沒有什麼不好,如果它能讓我們在遇到挫折時,心裡好過一點的話,偶一為之也無妨,但本末倒置就不值得鼓勵了,該做的還是要認真努力去做,千萬不能好吃懶做,卻巴望著靠好風水、好運勢而能得到好的結果。
  不過,若問我現在會不會在意樑的位子,說實話,還是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